•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真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专题学习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刘忠汉 时间:2018-06-27 09:07 来源:市质监局 【字体:

  6月22日,市质监局党组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和专题警示教育,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精心安排,务求会议取得实效。市质监局党组为使会议取得实效,提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参会人员提前做好参会相关准备工作,一要紧扣重点内容加强学习,采取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领域战略重要思想、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以案促改”决策部署和专题警示教育通知精神,以打牢思想基础。二要“以案为鉴”开展对照检查,要求针对冯新柱案暴露出的问题,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五个方面认真从思想行动上剖析思想、对照检查。三要做好会议发言准备,要求结合学习感悟,深刻剖析思想,向党组汇报2018年上半年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二是聚焦主题,召开专题会议。6月22日,市质监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文章、习近平在成都精准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专题研究了包抓帮扶的平利县三里垭村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业务工作。
  会议认为,冯新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理想信念缺失,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道德败坏,受到严惩完全是咎由自取,要坚决和冯新柱划清界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通过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中达到淬炼思想的目的,首先,要充分认识冯新柱案的严重危害;其次,要学深悟透重点篇目、做到知行合一;第三,要深刻汲取冯新柱案教训、做到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以案促改”整改责任的落实,按照《市委关于印发<安康市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具体整改措施>的通知》要求,要坚持把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有机结合,全面落实10个方面、28项整改任务,结合质监系统实际,建立市质监局整改责任清单和任务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实行分类管理、整改到位销号。特别要全面彻底地肃清冯新柱在扶贫领域的恶劣影响,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探索运用质监职能、质量工作手段,进一步推进平利三里垭美丽乡村标准化和贡茶新村、农村产业合作社和基础设施建设,用新思路、新理念推动产业扶贫增收、实现农村“三变”改革,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三是坚持“以案促改”,切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结合“以案促改”精神实质,安排部署了质监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要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工作不松动,组织开展好“七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再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梁家河》精髓中接受教育,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二要切实抓好三里垭脱贫攻坚工作,下大力气支持产业发展、社区工厂建设,结对帮扶干部要心系群众,每月到户一次了解情况、宣传政策、解决问题,实现稳定脱贫。三要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年各项工作,推动安康经济从高速发展成功转向高质量发展。四要认真解读省对市、市对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任务,每一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都要认真履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