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调研组一行来安调研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25 14: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农业农村部种子管理局调研组一行带领中央电视台摄制组来安调研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工作。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参加调研。



      在紫阳县,调研组一行深入城关镇西门河村,对当地特色农作物开展普查收集工作,认真听取市县农业部门关于地方特色农作物培育情况介绍。当了解到,近年来,安康市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玉米、马铃薯、水稻、茶叶、魔芋等地方特色农作物,着力挖掘当地种质资源优势,加大育种研究和改良力度,品种创新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00万亩、茶叶88万亩、魔芋40万亩,有力支撑全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和调研组一行不断地点头赞许。



      在汉滨区,调研组一行深入大竹园镇“陕茶1号”种苗选育繁育基地,详细了解“陕茶1号”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王衍成介绍说,“陕茶1号”具有发芽早、抗寒耐强、高产优质、适应性广等优势,通过大力培育,“陕茶1号”已经成为陕西茶区主栽优质品种,种植面积已达5万余亩,目前正积极申报全国茶树品种登记。听完介绍后,调研组一行表示,茶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要加快茶叶良种繁育、示范推广和基地建设,充分发挥选种育种在特色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自全省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普查征集各项工作,采取立体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确保种质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