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五项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张平 许曼 时间:2018-06-27 09:5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扩投资的主抓手,全力紧盯目标采取“五项措施”抓重点、抓管理、抓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6月上旬,我县30个重点项目开工24个,开复工率80%,为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平稳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打下坚实基础。
      集中精力促开工。坚持把抓开工促进度作为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对未开工的项目,配合项目责任单位认真研究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服务力度,力促目前未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已经开工但进展缓慢的项目深入分析原因,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组织强有力地施工力量,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加快进度扩投资。进一步落实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推动责任制,特别是对进度滞后的在建项目,帮责任单位找清原因,加强协调,抓紧对口上报,挂联领导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督促项目单位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将在建项目的投资任务量化到月,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完成投资过半。抓融资,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努力解决项目融资难的问题。强化银企合作,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大融资服务力度,协调各金融服务机构,尽快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缺乏的问题,保证项目按计划进行。
      夯实项目前期增储备。围绕“1533”发展战略,结合沿江经济带规划、川道城镇经济带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田园综合体等规划的出台,指导各项目责任单位,结合行业优势,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子项目,积极争取更多项目挤进中省项目和资金盘子,为下半年及明年项目建设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认真夯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组织各类项目策划、培训、推介活动,不断提升项目建设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强化服务优环境。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结合“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公开行政“不见面”、“不跑路”行政审批清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合作共赢的开放环境和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着力打造“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
      加大督查督办保质量。按照“盯人促事”、“盯项目促进度”的工作要求,加强督查督办,定期通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建立重点项目月调度机制,严格考评,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跟踪了解包联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度完成情况,确保每个重大项目快推进、快突破,每个重点指标快提升、快进位,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