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总工会组织帮扶村贫困户外出参观学习

作者:钟昇 时间:2018-06-25 09:33 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6月22日,安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郭达彦带领焕古镇大连村两委成员、种茶大户、茶园养鸡大户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到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茶园养雁生态茶园建设。
  考察组一行来到歌风春燕茶业公司鸿雁养殖基地,实地参观了解了鸿雁的生活习性、繁殖防疫、经济效益、雁舍建设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对鸿雁的养殖技术、资金投入、收益状况、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深受启发,特别是对在茶园里养殖鸿雁能代替人工除草大大降低劳动成本的新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值得学习和推广。
  在养殖大户凡财进的茶园里,考察组详细询问了凡财进的鸿雁养殖规模、养殖收入,公司帮扶贫困户养殖模式、带动增收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连村干部及部分贫困户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郭达彦就学习考察提出:一要学习白河“三苦”精神,齐心协力、加压紧逼持续做好帮扶巩固各项工作;二要学习生态建设理念,创新模式,示范带动,典型引路,探索大连生态茶园建设新路子,不断提升茶叶品质和影响;三要学习做强品牌,做大市场,整合资源,切实提高大连茶叶竞争力。同时要解放思想,提前谋划好茶旅、农旅融合,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持续稳定做好大连村脱贫出列后的巩固提升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村组干部和贫困户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维、认清了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特色模式,因地制宜试点发展茶园养雁产业,探索出符合大连村生态茶园建设的一条新路,抓住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机遇,齐心协力谋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