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市委深入新城办油坊村开展创建帮扶工作和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15 09: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13日,团市委书记陈磊、副书记刘伟一行,深入到新城办油坊村调研,推动解决创建重点难点工作。首先了解了团市委在油坊村做的宣传栏落实情况,并参观了油坊村村委会,随后在座谈会上,油坊村党支部书记王斌首先介绍了油坊村的基本情况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团市委陈磊书记听完介绍后指出,要统筹抓好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对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使城市创建成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并对团市委帮扶油坊村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座谈会后团市委邀请到市疾控中心杨丹医生到油坊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旨在为进一步提高油坊村村民的健康观念和自救意识,30余名村民参加了健康讲座。杨丹医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居民群众的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健康知识讲解,让参与的广大社区居民了解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中暑晕倒、溺水、一氧化氮中毒、心脏病患者突然晕倒等户外突发状况,以及心肺复苏如何进行自救操作等健康生活知识。并现场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操作演示,在杨医生的指导下村民们也积极的参与模拟练习施救。
  讲座结束后,团市委在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医生的讲解,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在遇到突发状况如何自救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经常村委会经常举办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