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四查四看”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果

    作者:宋涛 时间:2018-07-05 08:3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掌握换届后村级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近日,旬阳县以“四查四看”为重点,全面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巩固换届成果。
      查档案交接,看后续工作是否跟进。重点查共青团等其他组织是否换届、人员配备;是否按照规范要求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落实专人保管等;是否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公章、集体资产、财务账目、工作档案、债权债务等移交工作等,看换届后续群团组织换届是否到位、业务移交是否规范、档案资料是否齐全。
      查班子建设,看事务运行是否顺畅。重点查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是否研究制定任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否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并对外公示;是否及时修订和完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是否建立健全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各项制度等;看换届后村“两委”关系是否融洽、作用发挥是否明显、村级事务是否运行顺畅,工作成效群众是否满意度。
      查措施落实,看信访矛盾是否化解。重点查对转办交办的信访举报件、舆情信息等的处置,是否开展“一村一排查”,是否畅通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是否对落选、离任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是否落实了离任村干部审核补贴等,看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离任的干部是否心情舒畅,到龄符合条件的村干部生活补贴是否得到落实。
      查教育培训,看干部素质是否提升。重点查是否对新当选的村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是否采取集中办班、外出参观、典型引路等形式,对新一届村级班子进行全员培训等,看村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是否得到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得到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是否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