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被命名为“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作者:石晓红 时间:2018-07-03 09:4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由陕西省文化厅开展的2018—2020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揭晓,全省30个县(市、区)、乡镇(街办)获此殊荣,旬阳县榜上有名,被省文化厅授予“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是陕西省文化厅为进一步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的通知》(办公共函〔2018〕64号)要求,从2018年3月—5月按照《“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的评审活动。
      旬阳是文化大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多样。近年来,该县致力于民间艺术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依托传统节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间艺术展演展示活动,重点保护和传承以旬阳民歌、汉调二黄、民间社火、道情皮影、旬阳曲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项目,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生态的整体保护和创新发展。目前,已成功申报“旬阳民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项,“道情皮影戏”“八步景”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7项,“旬阳孝歌”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23项,“红军老祖的故事”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60余项;已有1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5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命名,为该县充分发挥优秀民间文化艺术资源,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