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

作者:孙智琴 时间:2018-06-21 09:4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6月19日,市司法局全体机关干部在局长张延平的带领下,到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张延平一行在酒店村委会,听取了酒店村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下一步酒店村脱贫攻坚打算。随后,张延平对此次进村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进行了强调。
  会后,所有帮扶干部迅速开展入户走访,每到一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讲解防汛防滑知识和注意事项;结合工作职能了解贫困户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及入户走访记录表,并对上半年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与实际成效进行“回头看”。
  在贫困户陈昌仕家,张延平与他拉起了家常,了解其近期的生活收入、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在贫困户尹高伦家中,张延平看到因前两天下雨其厨房进水严重的问题,马上安排随行的第一书记尽快处理好。最后,张延平在第一书记的陪同下还查看了便民桥、法治文化广场和两房建设进度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结合帮扶村村情民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已向该村投入帮扶资金5万余元,用作该村三组通组公路启动资金;法治文化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已于5月中旬开工;为村委会配备柜式空调1台、挂式空调2台;发放普法书籍1000余本;为酒店小学学生购置演出服装、演出用耳麦等价值3800余元,并全力为群众脱贫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为该村按期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