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百企帮百村”惠及22000贫困户

    作者:柯增伟 时间:2018-06-21 10:5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紫阳县组织89家企业与102个贫困村完成对接并实施帮扶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6000多户22000贫困户得到实惠。
      精准对接,发展产业。紫阳春、秦巴山、鼎龙茶业等16家茶叶企业结对帮扶22个贫困村,采取企业+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共流转土地5000余亩,改造老茶园12000余亩,新建茶园3000余亩,带动就业400余人,实现了“流转闲置土地保增收、收购鲜叶促增收、安排富余劳力稳增收、代销贫困户土特产扩增收”的“四增收”目标;远元集团向帮扶包联贫困村毛坝镇岔河村捐助精准扶贫款128万元,通过发展产业助推脱贫增收;紫阳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指导建设电商服务站以订单销售的形式全部认购,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农副产品将农副产品销往全国。远元集团与县人社局共同组织修脚培训35期,共培训2600余人,全部实现就业,月平均工资3500元以上;康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组织贫困户280余人进行培训烹饪、月嫂、家政等服务技能培训,全部实现就业,月工资达6000元以上,实现了“学一门技术,富一个家庭”的扶贫目标。
      助力“三变”改革,提升产业质量。县上筹措861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注入73个“三变”改革试点村,建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将资金量化给贫困户,由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贫困户的代表与企业对接,企业参与推动“三变”改革,选择适合本村的产业,通过“资产固定收益”、土地入股、劳动力就业、订单生产等方式,为贫困户建立通过发展产业增收的渠道。同时,企业领办园区实体,促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全县新增申报成功“康硒天茗”等5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新增认定18家县级现代农业园区;新增茶企40余家。
      创新商(协)会抱团结对、银企“联姻”等进行结对帮扶。如安康紫阳商会、紫阳青创协会、紫阳县丽姐助学公益服务中心、茉莉爱心联盟等充分发挥商(协)会作用,合理配置资源要素,积极与帮扶村进行对接,通过产业帮扶、提供就业岗位、购买办公设备、重大疾病家庭救助、捐赠贫困大学生等多种帮扶方式进行帮扶;以及通过工商联牵线搭桥,银企“联姻”结对,紫阳县康硒天茗茶业有限公司与县邮储银行通过对接,获得信贷支持,在破解企业发展资金瓶颈的同时,辐射带动100余户贫困户,确保户均每年获得收益3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