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省精品茶艺展演亮点纷呈备受关注

作者:柯贤文 时间:2018-06-19 11:07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千里汉江龙舟渡、一杯香茗迎客来!6月15日晚,陕西省第五届茶艺大赛精品展演暨安康市富硒茶艺大赛颁奖品茗晚会在安康汉城国际商业街举行,标志着我市第二届富硒茶艺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来自全省茶艺比赛并获奖的五支茶艺队,通过创意的场景、别致的茶席、细腻的内容、娴熟的手法向广大市民及来安游客奉送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整场晚会“有创新、有传承、有故事、有文化、有艺术、有礼有节、有情有义”,可谓亮点频出、高潮不断、精彩纷呈,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
  由平利西汉贡茶苑茶艺队表演的《秦汉古茶》。以三位身着汉服的女子伴着翩翩的舞蹈,沿用古法冲泡一杯穿越2150年历史的秦汉古茶,为现场观众诠释古茶的前世今生和独特的灵魂。来自咸阳的茗泉雅居茶文化工作室《两岸情·子归》,采用台北猫空山木栅铁观音冲泡技艺,伴着悠扬的背景声乐,将浓浓的“乡愁”蔓延在茶汤里,表达出难以割舍的两岸情、游子心。西安六如茶文化研究所的《茶酒两生花》。将茶、酒两种截然不同的饮料相互融合,用太极拳的招式将茶的含蓄内敛和酒的热烈奔放进行完美演绎,感受和而不同的茶文化妙趣,代表了品味生命、解读世界的两种不同方式。紫阳瓦庙镇中心学校茶艺社团《感恩有你》。用叙事的手法,借用留守儿童冲泡一杯感恩茶的过程,将婆孙之间的亲情表达的淋漓尽致,感人至深。西安茶艺学校《阿依莎的盖碗茶》。凭借富有特色的民族服装、清真盖碗、阿拉伯饰品、汤瓶壶等,配以伊斯兰风格轻音乐,展示了充满异域回族风情场景,将晚会的气氛推上高潮,表达了民族大团结的美好愿望。
  颁奖晚会上,共有15支代表队分获前三甲,5支代表队和10个单位分别被评为优秀团体和优秀组织奖。将极大的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健康向上的茶文化传播,积极营造全民爱茶、科学饮茶的良好氛围,扩大安康富硒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