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 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作者:李少玲 韩苗 时间:2018-06-22 09:11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的部署,6月13日,安康职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新思想 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莅临学院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安康职院党委书记唐军主持。
  杜向民教授以《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开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考察发表5.2重要讲话的背景、5.2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部分14个方面,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两个标准”;抓好的“三项基础工作”;把握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根本要求;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师生提出的四点希望,引导青年师生做承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等立足点,为师生上了一堂内容生动、内涵丰富的精彩一课。卢黎歌教授以《理想信念的永恒魅力》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四点要求为切入,从有作为有贡献者必有远大理想、理想信念对人生的意义、理想信念的实现关键在实践行动三个大的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抚今追昔、穿越时空,用大量史料展现了中外伟大思想家、革命领袖、科学家等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光辉人生,突出了树立坚定的伟大的理想信念在人生奋斗中的重要引领作用,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唐军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精彩的讲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两位教授的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让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有了新收获,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有了新认识。唐军书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学深悟透再提高。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工作和学习的行动指南,努力使学习不断取得新收获。二要广泛深入抓宣传,追赶超越鼓干劲。认真组织实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为学院追赶超越凝聚力量、增强动力。三要学以致用抓落实,苦干实干求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内涵提升,苦干实干,狠抓落实,浓墨重彩地写好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奋进之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