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运用“三单制”强化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

    作者:暴升华 柯增伟 时间:2018-06-15 09:13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紫阳县创新推出脱贫攻坚工作“蓝、黄、红”三色督办单即“三单制”管理,强力追责问效。截止5月31日,共发出蓝色督办单66份、涉及问题474条。根据整改时限,已整改到位156条,已复查问题289条,未到整改时限29条。在已复查问题中,已整改283条、未整改到位6条,发出黄色督办单2份。部门发出蓝色督办单7张,涉及问题26条,未整改到位2条,发出黄色督办单2份。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三单制”管理的核心是“蓝、黄、红”三色督办。“蓝色督办单”是明查暗访、领导调研等形式在现场发现的问题由县脱贫办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办的一种初级预警公函。蓝色督办单发出后,被督查镇、部门和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仍未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经县脱贫办主任审核同意后,即进入“黄色督办单”程序,提出严正警告,责令限期整改落实、书面报告结果。黄色督办单发出后,被督查镇、部门和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仍未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书面报告结果,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指挥长审核同意后,即进入“红色督办单”程序,提出严重警告,责令必须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落实、书面报告结果。同时,该县还将“三单制”管理结果与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相挂钩,对整改责任单位整改到位情况相应扣减分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