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讲好脱贫攻坚"纪律课" 增强“四支队伍”廉动力

    作者:王晓军 时间:2018-06-20 09:1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各镇包村干部、各级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是打赢这场胜仗的生力军,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信心,做一名干净担当、作风过硬、造福一方的扶贫干部!"
      6月12日晚,平利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扶贫队伍培训会上,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全县脱贫攻坚“四支队伍”进行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培训,通过通报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结合平利工作实际,讲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规定要求,明纪律,讲规矩,通报典型案例,为帮扶干部增添担当作为的动力,坚决打好攻坚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旬利立足纪委监委主责,对全县扶贫领域干部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和认真执行扶贫帮困工作纪律要求提出了不少防范措施和实现路径。
      培训课上,陈旬利向全县800余名扶贫干部通报了省市县三级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结合4月15日陕西省纪委曝光的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安康市纪委通报的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问题,警示全县扶贫干部要在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要出现同样的问题,犯同类型的错误,同时,还结合本县查处的大量扶贫领域典型违纪违规案件,讲解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平利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平利县驻村帮扶工作保障和组织管理实施细则》、《平利县脱贫攻坚电子考勤管理办法》、《关于严明脱贫攻坚“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政策纪律规定,剖析了违纪违规行为产生的原因,列举了扶贫领域容易滋生腐败问题关键环节,鼓励扶贫干部加强党纪法规学习,认真汲取冯新柱案教训,用“梁家河”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脱贫攻坚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人们满满的受益,实现人生价值、体现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先进性。
      整个培训没有说教,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纪律融会贯通,把纪委监委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诠释给扶贫干部,将“四种形态”的理念根植于扶贫干部心中,让全县“四支队伍”知纪律,懂规矩,善学习,通过学习交流,释放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