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餐饮机构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完成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7193 发布日期 2018-06-12 09:08
    来源 市食药监局
    内容概述 我市全面完成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字体: 分享:

      为全面落实国家总局《关于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及省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等级评定与分类监管办法》,加强我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促进科学有效监管,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市食药监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启用食品生产经营信用等级功能模块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局迅速行动,统筹安排,明晰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把此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二是扎实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市、县(区)局及时开通信用等级功能模块,做好权限分配和任务分解工作,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吃透文件精神,熟悉操作方法,迅速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相关信用信息,准确录入到综合业务系统。三是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对信用等级评定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通过实地指导,现场培训,在工作群研讨交流等方式,确保基层监管人员会操作,信用评级责任能落实。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市、县(区)局负责此项工作的部门,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电话督办,特别是对部分县(区)局工作进度缓慢的,帮助查找原因,提出解决办法,确保此项工作按期完成。
      通过层层抓落实,在时间节点内,我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全面完成。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17852户,其中A级17433户,B级409户,C级10户。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实行动态信用评级,及时将确认无误的信用等级信息对外公示,依据信用等级对企业实施科学有效的监管,全面推进我市诚信体系建设,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