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在全国新任地市级政法委书记培训示范班交流经验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12 17:12 来源:市委政法委 【字体:

  由中央政法委举办的全国新任地市级政法委书记培训示范班于6月3日至6月13日在延安干部学院举行。6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作为西部地级市的代表,以“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政法工作的安康实践”为题,交流了我市政法工作经验。




  近年来安康政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体现落实在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中,严格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推进政法工作的不断改进。围绕“要把安康打造成为全国最吉祥、最平安、最稳定的地区之一”工作目标,安康市深化基层系列平安创建,创新推出“破小案、暖民心”“三个精准防范”等工作举措,发展壮大基层调委会、治保会、“红袖章”平安志愿者等工作力量,构建多部门参与的矛盾纠纷多元解决工作机制,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十百千”活动,形成了政法工作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群众评鉴、群众共享的良好格局。
  针对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安康市切实把安全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强化政法部门“既要破好办好大案,也要管好办好小案”的意识,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易发犯罪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常态开展“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并坚持“破案必追赃,追赃必返还”,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同时结合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各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的有效落实,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各类“民生警务平台”,把法律服务通过科技手段送到群众指尖。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下力气对信访行为和信访工作进行“双向规范”,全力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得到合理合法结果。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改进作风。先后组织开展“人民满意不满意、执法司法不公正、思想懈怠不担当、基层基础不牢靠”、“慵懒散浮”“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对政法干警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收到了处理一起警示教育一片的效果,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不断转变。同时,创新开展政法公共关系建设,通过有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手段,在执法司法活动中,加强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互动沟通交流,使公众更好地理解政法工作、关心政法工作、支持政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