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计量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7271 发布日期 2018-05-30 14:31
来源 旬阳县法制办
内容概述 旬阳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计量工作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旬阳县通过开展主题宣传、计量惠民服务、计量专项执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陕西省质量大会工作精神,使“计量为民、计量利民、计量惠民”观念深入人心。
  一是开展计量知识宣传。5月18日上午,在县城康华园广场隆重举行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以新修订的《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在各大型商场超市张贴2018年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画、电子屏滚动播放计量宣传内容100余幅,受理计量相关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并以旬阳315在线微信平台、QQ群等方式及时推送计量知识,使更多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
  二是开展计量惠民服务活动。不断加大计量惠民服务力度,定期开展“计量免费检定进镇(社区)、进医院、进市场”、“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5.20世界计量日期间,共免费为广大经营户检定计量器具300余台件,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让计量惠民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近期,重点对全县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气)站、民用三表、医用计量器具、出租车计价器等民生领域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严查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企业、个体户51家,有力净化了全县计量市场经营秩序。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群众的计量法治意识,规范计量从业行为,提升计量服务能力,开创了计量工作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