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园区规划需兼顾当前与长远

作者:立心 时间:2018-06-11 08: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做好产业园区规划是一项科学严谨的工作,也是个两难问题。规划太超前、太“高大上”,以当前的发展阶段很难招商;而规划太落后,“拾到篮子都是菜”,引进的企业质量不高,园区就会成为“杂货铺”,未来也难以形成产业集群。在这方面,我市有过失败的教训,也有成功的经验。镇坪“飞地经济”园区规划值得称赞,引进项目都是本地优势资源的深加工,与县域经济发展关联程度紧密,实现了“种养基地在县域、加工生产在‘飞地’、塑造品牌在全域”。同时,园区“小规划”与高新区“大规划”有机衔接,成为高新区建设发展中独具特色的一大板块。
  各园区的“小规划”必须服从区域的“大规划”,“大规划”要兼顾园区的发展现状、发展特色,以利于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确保不留遗憾、不留败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