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聚焦枢纽建设 共谋安康发展

——我市举办枢纽经济发展交流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09 13: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8日上午,市政府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在安康共同举办安康枢纽经济发展交流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博士赵福军,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副会长李芏巍,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冯耕中,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守国,西部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彬,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副院长谭新建,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杨铭钦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市长赵俊民,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主持,市领导刘元世、黄勇、袁子顺、杨淼、黄骁勇出席会议。



  赵俊民在致辞中说,举办枢纽经济发展交流会,就是想借助专家、学者们的智慧,为安康发展把脉,跳出安康看安康,放眼全省谋发展,找准发展的时代定位,帮助安康更好地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格局,助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迈出新的坚实的步伐。



  徐强在致辞中说,安康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引领为支撑,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强化基础、构建体系、培育产业、强化保障,深入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战略。



  赵福军指出,要高标准、高水平、多层次地谋划,推动交通枢纽建设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提升市内外互联互通水平。
  冯耕中说,安康加快发展要解决好如何成为要素集聚中心、如何主动融入更大的圈子的问题。他表示愿意在人才培养方面来助力安康发展。



  李芏巍说,希望安康依托物流大通道,打通城际、省内、国际通道,以建设物流枢纽为突破口,营造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的现代供应链体系。
  赵守国从枢纽经济的提出、发展,结合安康现状进行了演讲。希望安康要做好顶层设计,对标世界营商环境,编制发展规划。
  杨铭钦说,安康要形成新的产业链必须走绿色经济模式,期待安康大力发展通航,实现变道超车。



  杨彬说,要主动出击,最大限度地发挥安康资源效益体系,在短途运输、旅游休闲等方面加强开发利用,充分凸显航空资源整合能力。
  谭新建认为,当前安康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要让“旅游轨道”成为安康优势产业的聚集带,成为助力安康枢纽经济突破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上,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中心、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6月7日,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考察了安康高新区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天贸物流城、西康高铁安康站、安康机场及临空经济园区等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