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2018年度少先队活动展示和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11 10: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搭建辅导员相互交流、提升的平台,6月5日至6月6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中国人寿杯”安康市少先队活动展示和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暨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汉滨区培新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各县区推荐的22名少先队辅导员参赛,分别进行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四个比赛环节,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勇于创新,将少先队活动课说得生动活泼,有乐趣有意义。
  在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中,参赛选手都认真做答,体现了辅导员们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少先队活动案例评比环节,辅导员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课队结合的新思路、新特点;在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环节,辅导员们分别就开展少先队活动、评价激励、礼仪教育进行了讲解和阐述;在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环节,辅导员们进行了少先队活动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队课设计与开展。
  本次比赛邀请到省少工委副主任、少年月刊杂志社主编陈希学,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副会长、省少工委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等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和点评。评委老师对参赛辅导员在少先队活动设计理念,专业素养、技能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激烈角逐,汉滨区培新小学中队辅导员王晓莉、旬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中队总辅导员陈晓苗荣获一等奖,李方彩等四人荣获二等奖,丁丽丽等六人荣获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