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安排部署“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作者:张帆 时间:2018-06-11 09:44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现场推进会,表彰食用农产品创建先进单位,安排部署“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并为8个达标农贸市场奖配了30万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设备。会议要求安康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要从探索试点向全面开展推进,创建质量水平向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看齐。
  据悉,市食药监局从2017年6月开始,在安康市中心城区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试点,依照《安康中心城区市级放心肉菜超市创建实施细则》,经严格审核评价,命名喜盈门超市南环路店、民生家乐超市安康巴山店、华润万家超市等3家超市为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通过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动员和现场指导,市区超市积极参与,中心城区大中型超市的食品安全水平明显提升。
  今年,汉滨区、高新区创建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不少于2户,汉阴、石泉、宁陕、紫阳、岚皋、平利、镇坪、旬阳、白河不少于1户,在成功创建市级示范超市的基础上,再高标准严要求的择优推荐创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示范超市按照“优质优价”的市场机制,设立无公害、有机、绿色食用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推进“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对供应商进行审核、对种养殖基地进行审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示范超市每月不少于一次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全年监督抽检实现抽检品种、项目全覆盖,并对结果进行公开。各县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制定专门政策、设置专项经费支持示范超市创建,保障食品检验机构和相关检验能力满足示范超市创建工作需要。
  通过创建活动,着力培育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示范典型,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标杆,带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