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多部门联动,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作者:杜海洋 时间:2018-06-07 09:3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确保全县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6月6日上午,紫阳县召开2018年高考安全暨考务培训会,省市督查组、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招生委员会主任罗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县招委会的总体安排部署,县教体局在全县教体系统抽调了精干力量,扎实做好考场设置、考务培训、试卷安全、考生管理、设备调试、考纪督查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准备充分、操作规范,应急处置及时得力。县公安局、保密局积极做好试卷运送及保密室的安全保卫和考点治安等工作。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局安排各个媒体,及时发布高考备考动态及相关信息,积极营造关心、支持高考的浓厚氛围;县政府信息中心开展网上信息监控,及时清理、整顿和封堵不良信息。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部门对利用无线通讯设备作弊行为进行严密防范和监测,保障有线网络信号的正常传输,减弱或关闭考点周围的通讯信号。县交警大队和交通局积极做好车船的安全检查,全程护送毛坝中学考生到考点应考,安排警力在交通路口和考点附近开展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县卫计局、消防大队和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紧急救护预案,备足了常用药品,及时深入各餐饮、住宿场所开展排查,及时清理整治卫生防疫、疾病治疗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县环保局、住建局认真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严控各个场所的建筑施工时间,强化噪声污染治理,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应考环境。县水利局、供电局、气象局和农林科技局积极做好水电供应和关键场所的应急保障,及时做好气象信息预报和考试期间的防汛工作。其他各成员单位也严格按照各自分工,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总要求坚守岗位、积极作为,为广大考生努力创造安定、公平、轻松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高考紫阳县共设一个考点共71个考场,全县高考报名总人数2088人,较2017年的1972人增加了116人。县招委会22个成员单位先后组织召开了2018年招生考试工作会、高考保密工作会、高三师生座谈会和高考考务培训会等工作会议,明确了目标任务,夯实了工作职责。截至目前,全县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各部门及全体涉考人员分兵把口、严阵以待,全县上下形成了关心高考、支持高考、服务高考、为高考“让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