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切实加强中药材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作

    作者:张世兵 屈志明 时间:2018-06-07 09:3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发挥道地中药材产业优势,突出生态主体功能区定位,镇坪县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建设,坚持走“药旅结合,中药康养”发展道路,将中药材产业明确为该县重中之重的主导产业,按照“政府扶企业、企业建基地、基地带农户”的发展思路,切实将中药材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作抓实抓好。
      一是狠抓招商引资。依托“普欣药业中药颗粒剂项目”签约落地的发展契机,以振兴药业、安得药业、逢春林麝和镇坪县制药厂为产业发展龙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中药材规范化示范基地建设,开展玄参、黄连等主要品种的GAP技术研究,积极准备国家的GAP基地第二轮认证。二是强化政策支撑和技术服务。制定出台了《镇坪县2018年一村一企产业奖励扶持办法》,将中药材产业奖励扶持作为重要内容,优先安排项目资金和专项基金扶持,同时依托县农科所为中药材生产种植等环节提供技术服务,加大培训力度。鼓励龙头企业积极开拓市场,通过专业合作社或中介组织,与农户实行订单生产,并充实政策咨询、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信息沟通、利益调整等职能,通过整合基地、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资源,形成产业共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动机制,构建中药材产销研一体化的经营体系,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三是全链条式开展培育。依托中药材“生产-加工-研发-销售”经营链条,突出各环节运营要素保障,全方位开展经营主体培育工作。累计培育新型涉药经营主体130余个,其中专业从事镇坪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的新型经营主体18个,新增以发展中药材种植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1个、家庭农场7个,以重楼和黄连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大户100户以上,整县涉药经营主体培育发展态势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