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凤凰网的“文武达人”开启石泉探寻之旅

    作者:尹鹏 时间:2018-06-07 09:1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6月4日至5日,来自凤凰网陕西频道的“文武达人”集结在汉江石泉古城,通过网络直播、线下走读、互动体验的方式,为广大网友展现石泉的无限魅力。
      据悉,为迎接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将安康的文化、山水推介出去。凤凰网陕西频道特别策划“探寻丝路之源·文武达人48小时穿越安康”活动。首日,便来到被誉为“丝路之源,金蚕之乡”的石泉县,为广大网友献上精彩的视觉盛宴。
      “来到石泉,特别有意思,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舞龙表演,还有民族乐器店的葫芦丝,我也特别感兴趣!”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马玉龙意犹未尽地说道。
      在石泉老街西门,随着音乐的响起,凤凰网陕西频道的直播正式拉开帷幕。身着旗袍的老年模特队迈开步伐,撑着青花瓷般的纸伞,优雅地穿过老街;刚到任的“县令”也不甘寂寞,从县衙出来体察民情,情景剧“县令出巡”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看。禹王宫广场上,舞龙表演精彩纷呈,时而欢跃腾闪,时而昂首盘踞,将欢乐的氛围推到高潮。
      第二日一早,文武达人们先后来到石泉县蚕桑文化园、池河镇明星村大阳片区的万亩桑海,将目光聚焦在石泉历史悠久的蚕桑产业上。带领广大网友一起了解鎏金铜蚕的历史文化和石泉蚕桑产业,进一步提升石泉的对外品牌形象。石泉是西北第一蚕桑产业大县,兴桑养蚕历史悠久,出土于池河镇谭家湾的“鎏金铜蚕”,见证了千年来石泉蚕桑产业的繁荣昌盛。目前全县共有桑园7.3万亩,养蚕农户8000余户,2017年全县蚕桑产业总产值统计数达16亿元。
      近年来,在巩固蚕桑产业的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相继建成中坝大峡谷、燕翔洞、汉江石泉古城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子午银滩3A级景区,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县;成功创建省级旅游特色名镇4个、省级旅游示范村7个。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达到4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62亿元,旅游从业人员占城镇就业人口的20%以上,使石泉成为陕南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