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山水安康、大美榆林”民歌交流展演活动走进紫阳

    作者:匡世友 时间:2018-06-07 08:4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6月4日晚,由陕西省非遗保护中心、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榆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安康市非遗保护中心、榆林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山水安康、大美榆林”陕南陕北民歌交流展演活动在紫阳县城广场隆重举行。
      演出活动在紫阳民歌情景歌舞《多彩的紫阳》中拉开帷幕。接着婉转悠扬的陕南民歌《郎在对门唱山歌》《包胡椒》《水乡情歌》《养蚕姑娘》《山歌不唱不开怀》《走汉江》《鹭鸶飞起》《送饭调》与粗犷豪放的陕北民歌《挂红灯》《走西口》《赶牲灵》《山旮旯旯》《荷包情缘》《黄河船夫曲》精彩上演,相互交织,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随后由紫阳县小脚丫艺术培训中心带来的舞蹈《紫阳腰》顿时将演出现场幻化成欢乐的海洋,动听的音乐,曼妙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演出活动在歌伴舞《幸福安康》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举办“山水安康、大美榆林”陕南陕北民歌交流展演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促进陕南、陕北文化交流,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是文化助力今年安康龙舟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演结束后,还将相继在石泉县、旬阳县、府谷县、米脂县等县进行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