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勇专题研究岚皋县西河村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18-06-04 10: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带领市财政、国土、水利、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岚皋县南宫山镇西河村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包抓村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岚皋县委、县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陈勇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河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情况,并在镇上召开办公会议,听取镇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西河村水毁农田和桥梁修复、产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质量标准。 
  陈勇指出,近年来,岚皋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出了一些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南宫山镇西河村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扶下,经过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特色产业健康发展,“两房”建设稳步推进,村风民风持续改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受去年洪灾影响和自然条件制约,全村的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仍很脆弱。下一步,要认真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五七”标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调高标准吊高胃口。要始终把产业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任务,因地因户因人选准选好主导产业,严格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加大统筹指导、技术培训、市场信息服务力度,确保产业建设健康发展、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加强扶持项目和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到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成示范样板工程。要扎实抓好中央反馈问题、省级查摆问题和市、县自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照清单,主动认领,逐项整改,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