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强化三措施优化企业纳税服务

作者:徐天华 时间:2018-05-31 11: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安康市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从三个方面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优化企业纳税服务专项行动,确保行动见效、服务提质。
  一、强化考核,明晰责任。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与作风建设、绩效考核、重点工作相融合。一是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与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通过政风行风评议看优化营商环境成效。二是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连续两次被约谈的单位实行绩效预扣分。三是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定期安排部署并通报情况。
  二、积极优化,统筹推进。一是压缩办税时限。积极探索试点推行审查核准与监管分离的集中审批模式,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审核审批组,将 52 项不需要实地核查的限时办结事项统一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实现即时办结。二是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多证合一”信息共享,撤消新办纳税人补充登记环节。全面落实 5 大类 181 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次数。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 2.0 版,实现申报缴税、涉税文书、发票办理 3 大类113 项业务“全程网上办”。三是精简涉税资料。取消已采集实名信息办税人员再次办税提交身份证件复印件,取消纳税人报送资料 140 项、涉税事项 3 项。
  三、创新服务,提升质效。努力在“服务”上求提升, 塑造便民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积极推进由 “一厅”到“一窗”的便民服务格局,全市 11 个办税服务厅通过共驻政务大厅或共建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联合办税,全面开启“一人一机双系统单 POS”办税模式,实现从“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发展至“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的办税效果。今年 3 月1 日 2.0 版电子税务局已成功上线,更大限度的方便了纳税人交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