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全力备战高考中考为学子保驾护航

    作者:郭天勇 杨春 龚泽东 时间:2018-06-04 09:03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又是一年高考季。近日,旬阳县组织召开2018年高、中考工作动员会。副县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委会成员单位及各考点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考管中心通报了全县2018年高考、中考报名、考点设置等情况。会议指出高考、中考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会议明确了旬阳县2018年高考、中考组织领导及招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动员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要求,严格考风考纪,细化考务管理,确保考试安全,切实组织好今年的高考、中考工作。与会人员就各单位责任落实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目前,旬阳教育、公安、保密、宣传、交警、消防、卫计、市场监管、疾控、环保、住建、城管、供电、气象等相关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紧锣密鼓开展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对考点安全、交通情况和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听力播放、指挥、视频监控、供电等系统达到安全标准,确保每个考点、每个考场不出现半点疏漏。同时,县教体局针对陕西省高考最新政策中的“九个变化”和“致家长一封信”通过“今日旬阳”告知广大考生,提醒考生和家长调整心态,注意休息,沉着应考;合理膳食、劳逸结合;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谨防上当受骗;考生认真做好考前准备,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据了解,2018年旬阳县参加高考的考生共3069人,设旬阳中学上、下院,旬阳职中,城关一中4个考点104个考场,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按国家统一规定进行,试题由教育部统一命题,外语科目包括听力考试;参加中考共3109人,设旬阳中学、赵湾中学、蜀河中学、神河中学四个分考区举行,4个分考区共105个考场,考试科目涉及七科五卷,试题由全省统一命题,外语科目包括听力考试。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旬阳考生整装待发,把握机会,以百倍的努力决胜高考,拥抱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