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首届枇杷采摘节开幕,看“头牌吃货”、“枇杷果王”花落谁家?

    作者:沈娜 牛华 时间:2018-06-01 10:1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5月26日,“金色城关 枇杷香约”——旬阳县城关镇两岔河村首届枇杷采摘节在两岔河村委会开幕,首届“枇杷果王”、“头牌吃货”新鲜出炉。
      又是一年枇杷成熟季,享有“枇杷之乡”之美誉的两岔河村建有优质枇杷园500亩,这里生长的枇杷皮薄肉厚、娇艳欲滴、甘甜爽口、夏令珍品,还有清肺化痰、和胃止吐之功效,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购买。
      为进一步推介特色林果产业,该村举办首届枇杷采摘活动,来自省内外各地的1400名游客齐聚汉水河畔的“枇杷王国”里品味瓜果飘香的乡村气息。
      活动中独具乡村气息的歌舞表演“赚足”观众眼球,田园旗袍、花仙子、瑜伽展秀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海吃枇杷、果王比拼、自由采摘等趣味环节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热情好客的两岔河村果农更是毫不吝啬地将自家枇杷呈上“PK台”,让现场观众尽情品尝。经过一番“风云较量”和民主投票,“老果农”张龙虎夺得“枇杷果王”称号,连同他的个大味美、鲜嫩多汁枇杷成为本次枇杷采摘节中备受关注的“网红明星”。
      “枇杷树是我们村的摇钱树,枇杷果是我们农民的致富果,2014年我靠种枇杷脱贫,现在靠枇杷获奖,今后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把枇杷越种越好!”年满66岁的张龙虎是两岔河村2014年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4.5亩枇杷园,因为日常管理和养护得当,枇杷销售无忧,平均每年能够收入4万多元,在产业带动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果王争霸赛”刚刚结束,紧接着“海吃枇杷PK赛”又惊起一番“风云”,参赛选手三人一组争分夺秒海吃枇杷,激烈的场面引来台下关注加油呐喊。来自两岔河村三组的女选手鲁绪花最终以“3分钟吃24个枇杷”的成绩一举夺魁,获得首届“海吃王”称号,她表示,相对于别处枇杷的寡淡口感,这里的枇杷更为香甜浓郁、入口即化、回味悠长,吃得时候“根本停不下来”!
      “我们举办本次枇杷采摘活动,就是希望以节为媒,以果结缘,围绕城市居民的“果盘子”、“饭桌子”、“钱袋子”,打造“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旬阳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周优存说道。
      采摘节开幕当天,许多果农家中的枇杷、桃子、杏子、李子便销售一空,整村林果销售总收入高达14万余元。因为采摘节的胜利开幕,预计将带动该村一大批人增收脱贫,对县城周边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辐射带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