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三抓”措施深化寄递物流业管理

    作者:周伟 李盛浩 时间:2018-06-01 08:4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寄递物流业监管力度,严防涉枪涉爆及非法物品通过寄递物流方式对社会安全造成危害,切实消除治安隐患,白河县采取“三抓”措施,强化寄递物流业监管。
      一是抓摸底排查,确保监管到位。按照“谁辖区、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确定各派出所所长为第一责任人,由各社区、包村民警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全面掌握从业人员的身份信息,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一家一档”建立从业人员档案台账,实现“以业管人”。截至目前,共摸底登记相关企业60家,核实从业人员信息100余人。
      二是抓培训宣传,确保教育到位。定期召开寄递物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培训会,组织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督促物流寄递业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座谈会、电子显示屏、发放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寄递物流犯罪的危害和防范措施,让群众了解并接受开包验视、实名认证等制度。今年以来,共召开寄递物流业培训会6场次。
      三是抓检查整改,确保安全到位。每月对辖区寄递物流业进行1次检查,责令寄递物流企业在收发货区域安装监控器材配备,在进一步提高企业人防、物防、技防基础上,全时段监控企业“三个100%”执行情况,对拒不执行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监督指导企业加强消防器材配备,进一步确保消防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物流寄递企业200家次,督促整改企业15家,排查隐患2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