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屈志明 时间:2018-05-31 09:0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做到全年露天范围“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实现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85%以上、禁烧率100%目标,镇坪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各镇政府对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严格落实“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组长包户”的分片包干责任制,不断完善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发挥好网格长、网格员的监管作用,确保禁烧责任落实到实处。二是深入开展宣传。采取宣传车宣传、在交通要道及各镇人口密集区悬挂横幅、印发禁烧手册,在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上发布信息,以及运用手机APP、微信等新媒介,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秸秆焚烧宣传工作,切实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强化执法监管。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巡查组,深入各镇巡查暗访,严查重处违规焚烧秸秆行为,对发现的火点,依法依规实施上限处罚,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坚决给予严肃处理。四是严格督查考核。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为政不为、工作不力、失职渎职或造成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交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处理,并将督查结果与责任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农村环保基金考核奖惩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