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29 11: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推动安康高新区成功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旬阳省级高新区获省政府批复,先后建成国家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省级院士工作站4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个、市级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8家,引进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高层次科技人才100余名,与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安康)国际茶叶经贸洽谈会、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等大型创新活动。扎实开展科技助力精准脱贫,积极推广星创天地、科技特派员等扶贫模式。广泛推进重点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实施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县区科技工作“四个一”三大工程,一批创新驱动要素不断聚集、创新动能不断涌入,点燃了安康改革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全市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技术交易总金额、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速位居全省前列,7项科技成果获得省政府奖励。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奋斗!
  科技支撑追赶超越,创新照亮绿色崛起。当前,安康正处在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构建生态产业、生态环境、生态布局、生态文化、生态机制“五位一体”的生态经济发展模式,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研创新体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这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宝贵机遇和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专业特长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在科技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中大显身手、大力作为。要争做创新标兵,围绕生态产业、绿色工业和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强基础研究,深入钻研攻关,使科技成为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的动力源泉;要争做扶贫勇士,大力实施“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从优选派建档立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用好用活产业精准脱贫专家服务团,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智力支撑;要争做科普先锋,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努力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使科技文明普惠共享,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社会土壤。
  科技创新是战略工程,科技人才是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重要位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善科技创新条件,更好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级科技部门和科协组织要切实搞好协调服务,关心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鼓励和支持各类创新创造活动,共同开创创新型安康建设的崭新局面。

  祝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