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奋力冲刺“双过半”

作者:卫书涛 时间:2018-05-31 09:30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1-4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查找剖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预期目标,5月25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各县区经贸局(经发局)分管工业运行负责人、运行股长、信息员以及运行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区经贸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聚焦主业主责,保持发展定力,当好参谋,抓好落实,持续推动工业加快发展。指出安康特殊市情决定既要保持高质量,也要保持高速度发展,必须加快赶超步伐,进一步缩小差距。要准确把握既考核全年也考核半年的新变化,牢牢守住预期目标必须完成、增速保持全省第一集团的底线。要切实做好运行监测工作,善于透过问题看本质、找规律、抓关键,加强运行监测,推动问题解决。要深化招商引资事关长远发展的认识,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力争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要抓好技术技改,鼓励新上一批技改项目,扩大投资,改进工作方法,指导做好统计,争取获得省上奖励。县区要扎实推进包联企业工作,真帮实扶,排忧解难,确保不走过场。
  市工信局副局长向德刚强调,要深刻认识运行监测的重要作用,努力用好这一抓手,准确把握运行态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增强要素协调保障能力,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要切实加强学习,掌握工业运行规律,提高运行工作能力,努力做到科学、真实、规范,促进数据质量提升。要善于从宏观经济形势中分析把握大势,看到中省市工业运行向好、各类政策密集出台、支持力度持续加大等有利因素,进一步坚定实现预期目标的信心。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力抓责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细化月度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表,全力促赶超。二重点抓项目建设,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力争尽快竣工投产一批,形成新的增长点。三是全力抓规模工业企业培育,积极应对省上首次将企业培育纳入对市考核的新变化,继续坚持“排名单、分任务、定措施”的办法,加大拟培育企业支持,力争上半年新增一批。四是坚持抓产品促销,动员企业参加各类大型经贸和产销对接等活动,促进多产快销。五是突出抓企业帮扶,要求县区效仿市工信局开展包联重点工业企业,争取纳入年度考核,汇聚发展合力。六是持续抓运行监测,密切关注要素供应、产品销售、价格变化、产值效益等生产经营情况,科学组织,精心调度,均衡生产。
  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刘骏主持会议并就运行监测工作做了专题辅导。会议还通报了1-4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解落实了“双过半”预期目标,县区经贸局(经发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