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社会福利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6432 发布日期 2018-05-28 09:2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我市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字体: 分享:

      5月25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委办公室主任胡洪斌,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陈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主持会议。
      会上,胡洪斌宣读了《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就方案中的工作目标、治理重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的说明。
      许启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我市贯彻中央落实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具体行动,是全市民政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低保规范化水平的迫切需要。全市民政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的重大意义,确保农村低保制度管理规范、公平公正,确保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兜底保障作用。
      许启汉要求,要把握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扭住关键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要突出整治 “微腐败”,敢于亮剑,重拳出击;要突出作风建设,动真碰硬,正风肃纪;要突出过程管理,综合施策,兜牢底线;要突出机制建设,常抓常严,规范管理。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坚决打赢专项治理这场硬仗,确保农村低保制度管理规范、公平公正。
      许启汉强调,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也是今年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区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舆论引导,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陈景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要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今后三年的工作重点。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民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对标中省要求,自觉做好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畅通信访渠道,建立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统计台账,加强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整治经办人员作风问题,严肃整治兜底保障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施策、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地把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除汉滨区在主会场参会外,其他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派驻纪检组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