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野外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沈彩彩 柳 伟 时间:2018-05-29 09:3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秦巴无闲草,自古多名医。为全面掌握汉阴中药材资源状况,5月23日,该县正式启动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调研工作。

      汉阴县范围内的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是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的指导下,技术上依托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进行的一次周期为一年的巨大工程。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由汉阴县中医医院组建了中药资源普查队具体组织实施当地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本次中药资源普查将按照国家要求,全面调查国家基本药物所涉及到的中药材种类,汉阴县的普查涉及汉阴版图内47个普查点,基本覆盖了该县所有地区。通过调查,将掌握并获取全县中药材资源现状和数据,涉及种子及药材在不同生长时期的影像资料、标本采集,与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数据库相衔接,进而建立中药资源数据、动态监测和预警体系。这项工作是促进该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利于更好地保障中医服务需求,加快推进中药产业发展,对该县以后更好地保护、开发、利用中药材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