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聚焦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抓整改

    作者:余玮 时间:2018-05-25 09:1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系列会议精神,对标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紧扣数据录入、“两房”建设和“三超”三项工作,全面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夯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快速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抓整改。5月14日以来,相继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整改落实会、易地搬迁问题整改视频会和脱贫攻坚“两房”建设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易地扶贫搬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迅速进入整改攻坚状态,逐一对照检查剖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落实好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压实各单位责任,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和要求。同时加强基层扶贫队伍建设,调整固化镇扶贫办、搬迁办干部力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每村配备一名扶贫信息员,两项工作均由同一名领导分管,确保统一标准,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二是狠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成立10个督导组奔赴各镇督战把关,落实5名业务精通人员成立数据核实技术指导组,各镇书记镇长召集相关人员,采取户户过、户户核的方式,对易地扶贫搬迁受益标注问题进行核实,结果由书记镇长双签字确认,通过逐户研判核实,核准核清了搬迁受益标准问题6类10种情况,为精准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以镇为单位,成立11个“两房”建设问题整改工作组,由联镇包村县级领导任组长,牵头负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对各镇脱贫攻坚整改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抢抓“两房”建设黄金期,督促施工队集中人力,开足马力,狠抓工程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危房改造、9月底前完成易地搬迁两大任务。关于“三超”问题,通过调整房源、清退资金等方式,加快整改进度。以上三项工作按照“红黄绿”清单进行销号管理,日报工作进度和状态,确保一天不耽误,5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抓整改。明确各镇领导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亲自研究部署、督战推进、检查验收,全面彻底解决相关问题。严格落实审核责任制,上报的问题台账、结果数据等坚持层层审核把关签字,作为问效问责的依据。5月18日以来,成立督查组先后两次对易地扶贫搬迁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导纠正,力促整改到位。强化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执纪,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真正沉下身子去真扶贫、扶真贫,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