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集中开展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28 08:4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5月21日,汉滨区组织区环保、市场监管、两违管控、建民办等相关单位,集中开展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启动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对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边界设立、环境违法问题整治三项重点任务开展检查。
      为加快推进中心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确保饮用水安全,按照《安康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汉滨区及时将中心城市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环境问题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镇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针对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在1户农家乐和1户垂钓池的问题, 区政府副区长蒋平组织区环保、市场监管、两违管控、建民办等相关单位深入建民办红莲村、佘家窑村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执法部门现场向2户经营业主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下达了停业通知书、限期拆除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2户经营业主立即停止营业,一周内清理拆除相关经营设施,封闭排污口。目前2户业主正在按照执法部门的要求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