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强化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李云环 喻晗 时间:2018-05-24 10:34 来源:镇坪县政府办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镇坪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坚持以普惠金融为中心,以扩大银行有效信贷投放和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引领作用为主线,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不断畅通金融血脉,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一是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引领作用。全力协调争取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的支持,高质量包装和积极申报棚户区改造、贫困村基础设施、特色小镇和产业园区、旅游扶贫开发等政策性金融扶贫支持项目,发挥政策性银行对金融扶贫的主导和引领作用。截止4月末,总计协调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等政策性银行贷款7.99亿元,已到位3.69亿元。
      二是精准金融施策,助推“万众创业”。制定了《镇坪县2018年金融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5321”扶贫小额贷款以及金融助力扶贫企业等新型农业经济主体任务,确保有产业发展和贷款意愿,具备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应贷尽贷,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创业等贷款需求。截止4月底,全县累计投放“5321”金融扶贫贷款1647户6974万元。
      三是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按照普惠金融工作要求,大力支持各金融机构设立网点、布设电子机具,推进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站、金融代办点等建设。止目前,县农商银行上竹分理处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下半年运营。农行镇坪支行建立惠农通便民服务点29个;县财保公司在曙坪镇新增设1个“三农”保险服务办公室,逐步解决县域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是全力实施保险精准扶贫。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全面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提标扩面,特色农产品保险探索试点,人保财险围绕“药、水、硒、游”开展保险支农扶贫融资,全面提升了现代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