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作者:马婷 杨昌宽 时间:2018-05-23 17:5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5月16日,汉阴召开全县农作物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现场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宗山出席,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油菜秸秆捡拾、打捆、压制成型等作业流程。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县农业园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安排了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涧池镇、平梁镇及兴汉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就如何做好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宗山指出,汉阴县秸秆焚烧工作是全市的重点区域,工作量大、面广、时间长,全县上下要围绕“全面禁烧、综合利用”,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治本”,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一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禁”得住。各镇村干部及相关单位切实发挥好网格长,网格员的监管作用,对发现的火点,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对不听劝阻的,必要时请公安部门予以配合。二要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统”到位。县农林科技局要组织好各农机合作社扎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机械的准备调试工作及技术培训工作,切实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杠杆作用,提前谋划好秸秆回收对接工作和场地问题。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引”得好。各镇要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形式全方位向农民讲政策、说危害,从源头严控秸秆焚烧。四要全县上下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对推进不力或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一经发现,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近年来,汉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生物质颗粒、有机肥消化农作物秸秆的作用,鼓励农民把秸秆销售到颗粒制造厂,实现了秸秆能源化利用。支持社会资本投资秸秆固化和草腐食用菌项目,引导工业企业锅炉使用秸秆固化成型燃料,初步形成以秸秆机械化还田为主,秸秆固化、食用菌基料、有机肥利用等为辅的多元化、产业化综合利用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