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

    作者:汪思思 时间:2018-05-24 10: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县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市场主体发展“冲刺上半年,大战40天”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2018年度全县市场主体总量增幅33%以上,新增各类企业678户,新增个体、农专社2432户;微信办照占同期新设市场主体达到60%以上,企业网上登记模式达到75%以上的目标任务。
      《方案》提出要由被动“等办照”变为主动出击“要办照”。将办理证照与大学生创业相结合,主动上门为大学生办理营业执照;将办理证照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为招商引资企业全程实行保姆式服务,派专人为企业提供现场服务,让企业坐在家中“等执照”;将办理证照与金融部门业务相结合,借助银行网点平台,向群众提供企业办照窗口一站式服务;将办理证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将农村市场主体发展增量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带动农民增收。
      《方案》提出再次压缩证照办理时限。实行个体执照即时办理,立等可取;企业执照办理压缩至1.5天,食品经营超市(便利店)许可办理压缩至3个工作日,除特殊食品外,取消现场核查环节,改为经营者自行承诺。
      《方案》提出大力推进身份证办照,由窗口人员现场录入信息,直接核准发照;全面推行微信办照,不断提高微信办照的比例;开展市场主体发展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进园区、进农村、进集贸市场、进社区“五进”活动,手把手指导群众微信办照,对符合开办条件的无照经营行为首次免于处罚,现场进行规范,当场办理执照;积极推行个转企,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的企业均可自愿申请实行简易注销。
      《方案》要求要摒弃老旧观念,变被动应对为主动作为,变“等靠要”为“抢占夺”,加强组织领导,配齐人、财、物,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加大宣传,扩大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