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积极培养新农村建设领头人

    作者:罗莉 时间:2008-01-16 12:25 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乡镇、村组技术人员和村干部的培养,石泉县创新培训机制,采取就地培训与外出考察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培养新农村建设领头人。
    按照蚕桑、畜牧、大棚瓜菜、农家乐等不同学习内容,先后举办了农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农家乐园(业)主培训班、老区乡镇农村妇女蚕桑技术培训班等各类培训100多场(届)次。并组织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蚕桑干部200余人赴平利、镇平、广西等地参观学习了畜牧、现代蚕桑养殖经验。同时对“阳光工程”、“温暖工程”、“雨露工程”、扶贫培训、再就业培训等项目和资源进行了整合,对党员干部、产业户、龙头企业、产业协会和拟外出务工人员分层面、有侧重点地开展政府公益性培训,把他们锻造成了新农村设中的产业致富标兵或厂企受欢迎的技能型人才,培训农村技术人员1.65万多人(次)。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了农村卫生、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培训农民4万余人(次)。同时把乡镇干部培训情况和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任用、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把村组干部、蚕桑辅导员、技术人员培训情况和考核结果作为政策奖补、工资兑现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了培训管理,有效地调动了乡村干部、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石泉县通过深入开展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乡村两级技术人员和干部的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形成了一大批作风上过得硬、有技术、人民群众信得过的致富带头人,从而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