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暨农村低保 (扩面)启动仪式

    作者:董芮 时间:2008-01-11 09:47 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网 字号: 打印

    元月10日,石泉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人民团体、驻石单位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暨农村低保 (扩面)启动仪式。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出席募捐大会。


    仪式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昌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永进、县委调研员孙富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凌寿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红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康富、何易强、冉龙华、县政府副县长唐锡富、县政协副主席何小丁、张厚林出席捐赠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唐锡富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全县“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暨农村低保扩面启动仪式,这不仅是一件关注民生、奉献爱心之善事,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之义举。目前时值严冬,春节即将来临,受灾群众在吃、穿、住方面还面临着一些困难。为确保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的通知》,确定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县救灾募捐办公室目前已接收捐款23110元、衣物2400件,县红十字会接受捐款780元、衣物447件,县慈善协会接受米面、食用油及现金折合现金16000元,这些善举充分彰显了新时期机关干部职工和社会组织团体扶贫济困的崇高道德风尚。今天举行现场捐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困难群众,情系弱势群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互帮互济的传统美德,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让灾区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和谐,同时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引导他们自强自立、奋发向上,共建美好家园。


    唐锡富强调,这次捐赠所募集的款物全部用于解决困难群众生活。民政部门将对捐赠的款物要严格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程序,尽快将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在本部门、本单位内部和包联村继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为基层和困难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各乡镇要加强人力,及时发卡到户,落实好农村低保政策。财政、审计、纪检部门要加强跟踪检查,确保募捐、低保等专款专用,不出任何问题。
    募捐现场共收到各界募捐近6万元,收到衣物3500余件。
    捐赠结束后,现场为城关镇部分低保对象发放了低保卡。2007年9月以来,省市县相继召开了农村低保工作会议,要求从2007年底起全面实施农村低保制度,对因病、残疾、年老体弱等原因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给予稳定的生活救济,保障农民群众逐步过上宽裕的生活。结合上级规定,县政府确定石泉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差标准为年人均补助不低于300元,按月人均40元、20元,年人均480、240元两个档次予以分档补助。石泉县从2007年10月1日起,农村低保保障人数由8000人扩展到15000人,力争用一至二年时间,按照低标准起步、逐步提高、尽力而为的原则,在全县全面建立起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的农村低保制度,实现应保尽保。
    仪式背景:2007年入汛以来,石泉县接连发生干旱和暴雨、洪涝灾害,部分乡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安排抗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目前严冬已至,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到了关键时期。为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县委、县政府确定开展此次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目的是动员和组织全县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驻石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捐款捐物,共同帮助石泉县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确保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借此机会,在此举行农村低保扩面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农村低保救助卡,标志着新的《石泉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