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领导重视 部署周密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2-04 17:20 来源:市委第六督导组 【字体:


  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自元月17日启动以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机关及党群口共20个单位的活动全面铺开,学习动员阶段开局良好。主要体现在:
  一、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都召开了党委(党组)会、动员会,主要领导亲自作动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吾勇在动员会上要求,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小组的活动,带头学习,带头评议,带头整改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罗正金要求,要坚持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原则,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仁莲强调,要把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突出内容,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着力解决执纪能力问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晁俊年要求,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做到“王带头”、“六坚持”、“七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药、水、游”三大产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智力支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原忠德结合政法委工作的特点,提出了搞好政法委机关和政法系统学习教育活动的六项具体目标要求,提高“五个能力”,以人民满意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满意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邹明在市委办公室系统的动员会上强调,要以服务市委决策和决策落实为龙头,充分履行“三项职能”,搞好“三个服务”,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炳润,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先德,市总工会主席杨松涛等领导同志,也都在本单位全体党员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二、方案细致周密。各单位都制定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工作方案》和《第一阶段学习安排计划》。市委办公室根据办公室系统下属单位较多、各支部党员结构和工作特点不同的具体情况,在制定的《实施方案》中有针对性地对机关、宾馆和离退休党支部分别提出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市委宣传部的《实施方案》提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突出先进性的要求,实行开放性的教育,坚持实践性的原则,把握互动性的理念,注重创新性的做法,达到党员受教育、党建有加强、事业得发展和党员保先进、群众争先进、机关创先进的要求和效果。市委统战部安排开展一次心得交流和一次知识竞赛活动。
  三、紧贴实际工作。市纪委机关针对当前党员和机关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两讲两比”和“四不”的要求,并组织纪委常委和室主任到扶贫村和困难职工家里送衣送药送春联,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保持先进性教育课。市政协机关在开展活动中,围绕发挥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三大职能,提出要认真完成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调查研究,开展建设诚信安康、优化投资环境的调研工作,同时抓紧提案交办、有关制度建设和资料整理汇编等工作。市委党校提出“四个促进”:即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教学工作,促进经营水平的提高,促进资源整合能力的提高,促进强化基础、统一运作机制的形成。安康日报社在开展本社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报宣传的权威作用,集中人力、精力和版面,围绕教育活动的阶段性内容,组织编采人员深入一线,挖掘典型,树立榜样,并在安康日报开设三个专版,分栏目、分层次,倾力搞好宣传引导工作。市总工会把春节期间向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教育活动。市妇联召开执委会,提出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妇联各项工作落实。
  四、方法灵活多样。大部分单位都明确要求,每名党员学习笔记要达到一万字以上,至少书写一两篇心得体会,并配发了学习资料和专用笔记本。市委老干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笔记要达到两万字以上。市委党校根据本次教育活动的要求和本单位的实际,把人数较少的党支部合并为临时支部,以便集中组织学习,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市委老干局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和居住情况,采取送书和宣讲上门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市科协在教育活动中,把“科技之春”活动结合起来,推动科协工作。市妇联在春节前集中组织学习时间已基本达到40小时。市工商联、市文联根据人员结构分散的实际情况,采取因地因人制宜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好学习。
  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对集中组织学习建立签到册,并制定了相关的纪委要求。
  五、党员踊跃参加。各单位的党员同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思想认识明确,态度端正,参加活动积极踊跃。特别是许多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在年事已高,且居住分散,集中参加活动困难较多情况下,依然不畏严寒,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参加教育活动。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已撰写心得体会30多篇。团市委把看望春节期间留校的大中专学生作为活动的一项内容,营造活动气氛。安康日报社于1月30日在南方百货广场举办的“读者活动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均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的广大党员一致认为,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切实搞好教育活动,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各项工作。

                      市委第六督导组
                      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