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落实督导组要求 采取有效措施 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自学质量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2-04 17: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落实督导组要求 采取有效措施

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自学质量 安康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仁莲同志和机关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以及督导组的指导下,取得良好开局,集中表现在动作快、起步高、活动实、方法活、效果好。动作快,就是在市委电视电话会后,市纪委常委会及时开会研究部署并进行动员,迅速掀起了学习高潮。起步高,就是把学习教育与开展“两讲两比”活动、学习与整改同步,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一起抓。活动实,就是紧贴机关实际精选内容、开展学习。方法活就是把集中学与自学,室内学与深入实际学,学规定内容与学机关特色内容有机结合。效果好,就是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习与解决存在问题同步进行,收效明显。委局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明显。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宣传工作还不到位,促进自学的机制需要进一步加强。   为了认真落实市委先进性教育第六督导组2月3日召开的督导单位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确保学习动员阶段“集中学习40个小时不折不扣,必读学习内容必须完成”的要求,2月4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总支部在集中学习会上进一步就自学重申和提出了以下要求:   1、明确学习方法: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学习40个小时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五种能力相关内容为主,以专题辅导、专题报告、心得交流为主,自学重点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等内容为主,这些自学内容每个党员干部既要通读,而且要切实作好笔记。 2、明确学习要求:每个党员必须有用专学习笔记,自学内容要记全,做学习笔记一万字以上,写两篇心得体。 3、切实做好总支、支部学习记录工作,各支部要确定专人记录,清晰反映学习活动情况,不漏不错。同时办好两期学习园地,以此深化学习效果。 4、严明学习纪律。严格执行集中学习考勤制度,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考勤,对因公缺席人员实行自补和支部补课,对无故不参加学习人员进行公开曝光,并自补学习内容。 5、加强自学检查,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两次检查,一次安排在2月23日,一次安排在3月2日,对未按要求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进行补学,确保完成规定篇目的学习内容。 6、探索有效途径,确保学习效果。要在完成市委规定学习内容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行之有效的学习和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强化教育效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