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作者:孙小斌 孟辉 时间:2018-05-23 14:40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5月22日,由市科技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中共紫阳县委、紫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康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陕西活动启动仪式”在紫阳县北五省会馆广场举行。
  今年是我市举办的第18届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活动现场,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组织的中国消防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北京动物园等十余家单位,集合了消防、地震、自然、天文、铁路、健康等多个主题和各具特色的科普宣传车,为当地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送上了一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
  在科普讲解员的指导下,众多师生和群众冒雨参与了活动的整个环节,尤其是地震模拟体验、“中生代王者归来”、火车动手拼插和火车雕版印刷主题活动、护齿训练营、航天体验等科普活动深受中小学生喜爱,带给了学生丰富的知识及视觉盛宴,促进了学生对恐龙时代的认知,锻炼了学生制作模型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了学生对航天模型的认识与兴趣,增强了学生对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了青少年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据悉,本次活动将为期两天,期间将为近千名中小学生提供科普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