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熊贤锋 时间:2018-05-23 09:08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近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紫阳县督查考评办公室、东木镇政府和木王村四支脱贫攻坚队伍齐聚紫阳县东木镇木王村召开专题会议,对照脱贫攻坚户脱贫、村出列“五七”标准,逐项研判工作推进情况,为当年户脱贫、村出列查缺补漏,打造工作亮点,共同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大计。
  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二季度木王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打算的汇报。参会领导以问题为导向,逐项剖析,找准短板,提出思路,逐项解决落实。
  会议指出,市、县包抓部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聚精会神,投入主要精力,逐项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任何偏离脱贫攻坚工作标准都是空谈。市县两家单位共同投资二十余万元对产业发展进行奖励扶持,激发农民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引导农民务茶兴茶,要把茶产业打造成为农民增产增收的长期主导产业,兼顾其他传统种养业抓增收,鼓励通过参加修脚师培训等方式,营造技能就业脱贫增收思路。
  会议要求,四支队伍工作人员要凝心聚力,加强沟通交流,理清工作思路,共谋增收措施,既要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基本底线,也要想方设法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要谋划“三变改革”工作,大力扶持圣谛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壮大,带动更多贫困户增加收入。协助其在茶产业建设方面规划好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帮助其在土地流转、项目扶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开辟绿色通道,争取更多时间,争取更多发展机遇,不断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服务一方经济。
  会议强调,要围绕短板抓工作,责任到人,倒排工期,一项一项抓落实。针对木王村当前5户收入不达标问题,包抓干部要上门做更细致的工作,通过政策帮扶、部门帮扶和个人努力,力争突破收入不达标关口;在住房安全问题上要加强与扶贫、搬迁和建设方等部门和单位加强沟通,争取房源、确保按期竣工搬迁入住。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安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紫阳县督查考评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包联帮扶东木镇木王村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