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人防办)圆满完成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性演练任务

作者:王瑶 时间:2018-05-21 12:08 来源: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字体:

  5月6日至11日,由市规划局(人防办)副调研员罗海波同志带队一行8人参加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聚焦应急应战,锤炼打赢本领”为主题的“秦盾-2018”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性演练。市规划局(人防办)在此次演练中荣获优秀等次,陈犇、王瑶、王滢三名工作人员分别被评为先进个人。 
  此次演练活动规模大、时间紧、行进路线长,参加车辆和设备多,在仅有的5天时间内横跨甘肃、陕西、山西三省,共机动1700余公里。演练以集中训练和分散训练相结合,主要内容包括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长途奔袭、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无线短波电台野外开设与撤收、北斗导航定位、单兵信息采集等科目。活动中咸阳市与庆阳市、延安市与临汾市分别签订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支援保障合作协议。
  整个演练在检验评估组的严格考核下进行,我市参演人员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克服时间紧、天气不利、地形复杂等困难,表现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业务素养,动作规范、技术娴熟、密切协同,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得到省人防办的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机动性能及通信装备在复杂情况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全面锻炼提高了我市人防通信保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增强了区域协同支援能力,充分展示了安康人防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参加演练的有陕西省人防办及所辖十市一区人防办、甘肃省人防办、庆阳市人防办、华池县人防办、山西省人防办、临汾市人防办、晋城市人防办机关和信息保障中心共计200余人,各类指挥通信车辆共计40余辆。
  全体参演人员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