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富硒茶香飘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作者:陈刚 时间:2018-05-22 09:4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西子湖畔迎盛会,一杯硒茶觅知音。5月1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召开第二天,省农业厅和安康市政府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举行安康富硒茶专场招商推介会。会上,县长陈莲作了专题推介发言,向与会嘉宾、参展客商和杭州市民介绍了紫阳富硒茶的生长环境、独特品质和茶产业发展情况,受到中外参会客商、杭州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届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省园艺蚕桑站站长巨海林,副市长鲁琦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供销社、市富硒研发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市有关厅局领导;副县长田鑫出席推介会。
      陈莲说,浙江是中国茶叶的重要发源地,孕育了西湖龙井、安吉白茶等众多优质名茶,是茶业届同行学习的典范。陕西紫阳与浙江杭州虽然相隔千里,但是交往源远流长,早在唐宋时期,两地人民通过茶马古道,采取“以茶易物”的方式,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开启了友好往来的征程。今天,我们以茶相聚、以茶会友,借助中国国际茶博会平台,学习借鉴杭州和各同仁茶友在茶产业发展中好经验、好做法,推介展示安康紫阳富硒茶,让紫阳富硒茶与杭州西湖龙井等名优茶一道走向全国、香飘世界。紫阳地处国家秦巴生态主体功能核心区,是我国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也是安康富硒茶的核心优质产区。秦巴腹地清新空气的滋养和清洁江水的浸润,赋予了紫阳茶“绿色、健康、无公害”的天然禀赋和独特品质,是世界上首个通过国家的营养界、科学界、医学界鉴定的优质天然富硒绿茶。我国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曾三次为紫阳富硒茶题词,高度评价“紫阳茶富硒抗癌色香味俱佳,系茶中珍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副委员长亲笔为紫阳茶题词“健康佳品,驰誉神州”。
      陈莲表示,紫阳茶作为陕茶的根和魂,我们有责任和使命与全国优质茶区所有同仁一起做好茶、做中国好茶,让中国茶饮走向世界。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陕南安康、小城紫阳品茗观光、投资兴业,一起携手开创茶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开发富硒紫阳茶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带着振兴和繁荣中国茶产业的使命,坚定不移地打造全国最优质的富硒茶,致力向市场提供绿色、健康、放心的茶叶产品,回馈喜欢紫阳富硒茶的朋友们和广大消费者。截至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2万亩,年产茶叶7000余吨,茶叶综合产值达41.8亿元,茶叶已经成为紫阳人脱贫致富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紫阳富硒茶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连续四届蝉联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榜首,品牌价值达到19.67亿元。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还欣赏了原汁原味的紫阳民歌表演,零距离感受了“汉江画廊、茶歌紫阳”的独特魅力。和平茶业与杭州雅视特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产销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