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富硒茶“陕茶1号”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魏涛 时间:2018-05-21 08:2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5月19日,安康富硒茶“陕茶1号”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农科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浙江省农业厅巡视员徐建华,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安康市副市长鲁琦等领导嘉宾出席推介会。



  王韬指出,安康是陕西省茶叶主产区之一,选育出我省首个无性系茶树良种“陕茶1号”,为陕西省优质高档茶叶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安康不仅生态环境优美,并且是全世界难得的土壤富硒且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域。在全世界很多地区缺硒和低硒的大环境下,安康富硒茶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既符合饮茶传统,又顺应保健需求的天然补硒途径。希望安康富硒茶走出陕西,走向世界,服务全球。
  鲁琦在致辞中从人文荟萃、良好生态、富硒资源、区位优势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安康。他指出,安康是古丝绸之路丝茶产品的重要来源地,杭州是海陆丝绸之路交汇的重要节点,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对于两地共建“一带一路”、促进经贸交流和助力脱贫攻坚起到极大推动作用。诚挚欢迎杭州乃至浙江的各界朋友、各方客商来安康开发富硒资源,投资富硒产业。安康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界朋友一道共建丝茶之路、同建富硒茶乡、齐为人类健康、同步全面小康。
  会上,汉滨区、紫阳县以及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推介发言。现场我市茶企与浙江川崎茶业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茶叶购销项目合作协议,合同金额1.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