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在茶博会分享“安康富硒茶乡旅游经验”

作者:魏涛 时间:2018-05-21 08:25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茶乡。5月1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召开了2018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安康市政府作为协办单位,现场分享了安康富硒茶乡旅游经验。副市长鲁琦出席活动。
  现场独具安康地域特色的紫阳民歌《三月三上茶山》茶歌茶舞表演和平利县茶艺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用慧作推介发言。他说,绿色是安康的底色,茶叶是安康的名片。近年来,安康立足生态优势,围绕茶乡旅游各要素,致力于把安康打造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富硒茶生产基地和生态茶乡旅游目的地,打响“秦巴明珠丝茶之源”茶乡旅游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生态化、标准化、规范化茶园84余万亩,其中示范观光茶园18余万亩,茶叶产量达3余万吨,全市共规划茶乡精品旅游线路11条,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6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9个。
  崔用慧重点推荐了“汉江画廊、茶歌紫阳,女娲故里、茶乡平利,画里瀛湖、梦中水乡”三条安康生态富硒茶乡精品旅游线路。他说,安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到的“鎏金铜蚕”的故乡,被李克强总理誉为“镶嵌在秦巴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旅游: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闻得到茶香,品得到健康。诚挚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走进安康,体验秦巴风情,感悟汉水神韵,品鉴金州美食,畅游茶乡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