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汉阴三项措施提升党建组织工作水平

    作者:刘仁宏 时间:2007-11-19 09:18 来源:中共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县以“三级联创”统领基层党建组织工作全局,通夯实责任、创新机制和丰富载体三项措施,有力提升了全县基层党建组织工作水平。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先后制定完善了《汉阴县县直、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汉阴县乡镇党委党建工作“直接责任人”职责和考核办法》、《汉阴县党委组织员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副书记“直接责任人”和支部书记“具体负责人”的党建工作职责。建立县、乡党委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制定了以“联乡抓党建、联村兴产业、联户促增收”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在全县形成了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组织工作格局。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一方面实行年度重点、亮点工作申报备案制度,实行重点工作重点督导、亮点工作年终认定的办法,确保各级党组织在党建组织工作中既突出重点、又能形成特色。另一方面创新党建组织工作考核方法。年初与32个党(工)委书记逐一签订《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责任书》,把党建组织工作“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并且实行党委书记年终向党员代表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和定期督查、半年检查、年终考核的办法,形成了党委自查与上级督查、党员评议与群众测评相结合的党建工作考核制度。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一是在农村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工程,增强了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二是在全县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以“乡镇党委重点工作承诺、机关站所便民服务承诺、村党支部实事工程承诺、党员先进性承诺”为主要内容的“四级承诺”活动,通过建立承诺台帐、实行承诺销号制度,确保党员人人有承诺、件件承诺有兑现。三是实施基层党建“示范工程”,创新开展“一线两翼”党建示范带建设,以汉阴县境内安石二级公路和汉漩、汉铜路沿线的9个乡镇党委和20个村党支部为重点,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实施,建成党建综合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xfw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